voan_D_I

【群像‖逃杀游戏】一人(5)

这几章可能伏笔会比较多


OOC 主要写麻花的兄弟情

微:伦远 沈马 金银财宝 

人物:沈腾 马丽 艾伦 常远 宋阳 黄才伦 王宁 王成思 吴昱翰 许吴彬 李海银 高海宝 杜晓宇

(人设与实际不符是我的错)

逃杀类游戏,类似鱿鱼游戏。规则是最后只有一人能活着。

——————————————————

——————————————————

  第一轮游戏结束的第一晚,几乎没人能睡着——尽管大家都累得不行。在各自的房间辗转反侧了半夜,最终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窜寝。


“丽,看来你也睡不着。”沈腾倚在门框上,看着马丽疲倦却清醒的双眼。

“进来吧。别流氓似的搁这儿杵着。”

沈腾在马丽的床边坐下。

“你兄弟们都在对面。跑我这儿串门干啥?”马丽在他旁边坐下。

“我现在唯一能信任的只有你了。”沈腾摇摇头,“如果我下午在地下室想的是真的。”

“你怎么能肯定不是我呢?”

“因为你是马丽。”


“……你觉得会是谁?”马丽岔开话题。

“我不知道。”沈腾的声音有些沉重,“本来我死也不会相信我们之中有叛徒,但现在事实证明的确是这样。怎么可能啊……都是一起白手起家的十几年的朋友了,怎么可能啊……”

“哥……我……”马丽的脑海里一遍遍地放映着那个衣摆的主人的样子——和他们一起喝酒,和他们一起演戏,和他们一起在排练厅打地铺,和他们一起在最困难的时候努力追逐着那个当时几乎不可能的喜剧梦。那时他总是像个孩子。

怎么可能是他。怎么可能呢?


“丽,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沈腾轻轻揩了揩马丽不知何时淌下的眼泪。

“刚才下楼接水,我看见一个人从地下室跑上楼了。”马丽咽下一口水,平复了一下急促的呼吸,“但我……没看见他是谁。”

沈腾闻言,点了根烟抽上,若有所思。

“我觉得,其实那是谁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可以相信谁。”他脸庞的轮廓在烟雾蒸腾中时隐时现,“我去远儿那边看一看。你要一起去吗?”

“你去吧,腾哥。我需要好好想一想。”马丽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眼睛,“注意安全。”


门关上了。她从包里摸出那张他们在团综拍的合照。这张照片是她参加路演时粉丝给她的,修得很好看,上面每个人都挂着纯真得像孩子似的笑。她有些失神地盯着照片上那个衣摆的主人。


你真的是这样的人吗,才伦?

——————————————————

“才伦?”吴昱翰推开黄才伦的房门。

“出去。”

房间里面很黑。接着吴昱翰听到了啜泣的声音,让他吃了一惊。

黄才伦很少哭,这是麻花公认的。再大的事情,他都只愿意把眼泪憋在眼眶里笑着,几乎不肯掉出一滴来。

他吴昱翰和黄才伦是发小,更是深知要黄才伦流眼泪有多难。

于是大翰想了想,关上门,没有开灯。他摸索着在黄才伦的床边坐下。

“我让你出去!”

“才伦。我可以听。”吴昱翰感觉到床上那个人死死地抱着一个枕头,强压着哽咽的声音,“没关系的,这里就我们两个。”

于是黄才伦终于没有忍住,泪水决堤般的淌了下来。他知道大翰是他唯一可以倾诉的人。


“大翰……我做不到……”他紧紧攥住吴昱翰的袖口,颤抖的手告诉了大翰眼前这个男人有多么的痛苦,“是我……是我……”

“你别急,慢慢说。我在听。”

“是我告诉了他我们的计划,是我杀了思思和晓宇……是,是我一直在骗你们……我不能……我不想……”黄才伦几乎是从呜咽中挤出来几个字,恐惧和痛苦使他的声音抖得极难辨认,“我做不到……我怎么可能这么做……”

说完,房间里只剩下了才伦哭泣到几乎要窒息的喘气和咳嗽声。

大翰在黑暗中闭上了眼睛。他强迫自己去理解才伦说的话。

“居然是你啊……才伦。”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游戏结束的那一刻,一贯聪明的他并非没有猜到些什么,只是他打死也想不到,那个他们应该深恶痛绝的人居然是他的发小。

那个从小就喜欢和他一块儿玩儿,一块儿逗别人笑的黄才伦。

———————————————————

沈腾推开常远房门的时候吃了一惊。

“好家伙,你们跟这儿干啥呢?”

只见常远,艾伦,宋阳三个人在地上围坐一圈,脸上还多多少少贴了些纸条。得,什么时候了,还在这儿斗地主呢。

“哥,你也来一把?”宋阳对沈腾扬了扬手里的牌。

“我就不来了。你们快点把这把打完,哥跟你们讨论点儿正事儿。”沈腾自觉地躺上了常远的床。

“四个二,炸!赢了!”本来已经躺得有些迷迷瞪瞪的沈腾愣是被艾伦这四个二炸醒了。

沈腾坐起来的那一瞬间,房间里的温度起码降低了十度。


“远儿,今天下午思思和晓宇死的时候,你想到什么了?”沈腾开门见山,甚至没等三人把牌收起来。

“我们中间,”常远正色,看了看四周,轻声道,“有告密的人。”

闻言,艾伦瞪圆了双眼看着常远,宋阳则是一副若有所悟的表情。


“为什么?”艾伦有点懵。

“他说戏演得不错……记得吗?今天下午我和远儿吵架的那场戏,所有人都很配合,大家都很默契,消息也顺利传播了。我可以说,没有任何的纰漏。”沈腾说。

“但是伦儿你想想,我们演那出戏是为什么?是为了后面的计划。可我们准备工作刚一做完,甚至还没有开始真正的计划,就被打断叫停了。你觉得这是巧合吗?”常远接话。

“那有没有可能是那人看出了什么?”艾伦依然不信有人会告密。

“你再仔细想一下当时我们在地下室里的位置。”宋阳补充道,“我们当时在演话剧的时候就刻意的把道具移到了很多可能有隐藏摄像头的地方。后来我们的站位也几乎可以保证大部分的场地不会被拍进去。”

“对,这是大翰和阳子一起负责的,他俩都当过导演,对这一块儿比较熟。”沈腾说。

“那声音呢?”艾伦穷追不舍。

“才伦检查过了,我们的衣服里没有监听。也就是说,主办方如果想听到声音,只有通过监控或者其他隐蔽处的麦克风。我们小声说话是不会被听见的。更何况为了保险,我们的争吵都是现挂,没有跟别人讨论过。”常远拍拍艾伦的背。


“现在有几种可能。第一,是才伦骗了我们……”沈腾掰着手指头数着。

“这个不可能,其实在他检查之前,我已经检查过一遍了,确实没有。”宋阳插话。

“第二,主办方是我们特别亲近特别熟悉的人。

“第三,卧底通过我们不知道的渠道给主办方传递了消息。还有其他的可能性吗?”

(未完待续)(这应该是近期最后一更)


评论(8)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