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n_D_I

【群像‖逃杀游戏】一人(6)

继续布线中……预计还有两章开始收网。


OOC 主要写麻花的兄弟情

微:伦远 沈马 金银财宝 

人物:沈腾 马丽 艾伦 常远 宋阳 黄才伦 王宁 王成思 吴昱翰 许吴彬 李海银 高海宝 杜晓宇

(人设与实际不符是我的错)

逃杀类游戏,类似鱿鱼游戏。规则是最后只有一人能活着。

———————————————————

———————————————————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原来如此……


微弱的月光从走廊一头的窗口撒了进来,模模糊糊地印出了一个人影。他紧贴着走廊的墙壁缓缓移动,每经过一扇门,都会静静驻足,侧耳倾听。过了一会儿,他扭头看了看一扇门上正被拧动的门把手,飞快的窜进了走廊尽头那个房间关上门,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那个房间里,怎么会有人?


他没有注意到,让他急匆匆跑回房间的那扇门,其实并没有打开。那个门把手在拧动了一半以后,不知为什么,又缓缓转回了原位。


(来了,是谁?


房门外面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显然,有人在轻手轻脚地走动,但并没有做得像他一样完美,不小心弄出了很多声音。那声音在他的房门前彻底停下。他感到背脊发凉,从头皮麻到了脚尖。


(难道发现我了?


他大气也不喘,摸着黑站在房门口,和门外的那个人一墙之隔的面对面站着。不知过了多久,门外的那个人好像终于失去了耐心,窸窸窣窣地走了。

他喘了口气,打开手电筒,用手遮挡了大部分的光线,转身去看那个躺在床上的女孩子。

“海银,还睡不着吗?”

———————————————————

坐在最靠门的位置的宋阳忽然浑身一抖,瞪大了双眼,几乎同时按住了正在说话的常远的嘴。这个房间里的人们在经历了几天的生死以后都锻炼出了极强的危机意识,他们几乎同时闭上了嘴,停止了一切有声响的活动。房间里突然静的可怕。

也正是这样,他们终于明白了宋阳为何会有那样的举动。

门外隐约传来窸窣声。并且在逐渐靠近他们的房间。

艾伦示意离电灯开关最近的沈腾关掉灯,沈腾摇摇头,指了指常远手边的一个笔记本。常远会意,拿起笔记本一页一页地翻了起来,弄出了很大的翻书声,时不时还停顿一下,或者往回翻几页,好像真的在看书似的。

窸窣声在他们门前停了约十秒钟就离开了,但屋内的人并没有立刻说话,听着窸窣声到另一个房间门口停了下来,很久没有离开。


谁的房间?宋阳用口型问到。但是,他却发现沈腾的眉头紧缩。

马丽!

房间里的人顿时寒毛炸立。一个一听就心怀不轨的人,半夜停留在马丽一个人居住的房间门口!

这一夜,注定与太平无缘。


……


“起床,吃早饭了。”房门外传来马丽略显沙哑的声音。

微微破晓,几人就心照不宣地从各自的房间里走出来。他们默契地对前一天晚上发生的种种缄口不言,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当然,他们脸上大大的眼袋无言之中说明了一切。

坐上餐桌,谁也没有说话。餐厅里于是只剩下了餐具碰撞的声音。

他们逐渐意识到,有很多东西,都在不经意间改变了。

“今天没什么事,你们打算干嘛?”艾伦向来扮演着平衡团队里微妙关系的角色。

“到处逛逛,干啥都行。”皮皮打了个哈欠。

“今天哪也别去,所有人。”沈腾说话了,“有些东西,我们必须要讨论一下。”

一直埋头不语的几个人抬头看了看沈腾,继续低头吃饭。


“清除团队中的异类和影响团队发展的分子可助于团队得到更长远的发展,并排除一定隐患。因此,从今日起,每位成员每日可选择一人进行投票,每日票数最多者,将被除名。除名方式为,死。”


“他们这样做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

“我想,是的。”    


“好,我们来简单开个会啊。”沈腾摁灭了指缝里的烟,“昨天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想,我们大家需要获得一些解释。

“大家都是兄弟一场,我并不针对谁,我只是觉得,如果我们大家都能更坦诚一点的话,就会更容易一起获得生的机会,不是吗?

“所以,大翰,你有什么想说的,我们大家洗耳恭听。”沈腾拍了拍坐在他身旁的吴昱翰。只见吴昱翰的身体在那一瞬间变得僵硬,而不远处低着头的黄才伦脸色唰的一下变白了。

“我没什么想说的,只是……我对我自己的选择表示抱歉。就是这样。”吴昱翰低声说。


愚蠢!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黄才伦的指节被捏的发白,掌心不断浸出汗水。

沈腾微不可查的看了一眼没什么反应的黄才伦,眼里流露出一丝淡淡的悲伤。

“大翰,你现在更改你的选择还来得及,只要你愿意。”常远捏着吴昱翰的手。

“我……有不得不那么选择的原因。所以,是的,我继续坚持原来的选择……真的很抱歉,我对不起大家。”吴昱翰站起身,给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微微鞠了个躬。

“吴昱翰!你给我闭嘴!你凭什么道歉,这又不是你的错!”那边话音未落,这边传来了黄才伦的声音。

咚的一声,是双膝实实在在磕地的声音。

“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就像你们猜到的,我是那个叛徒。是我做出了对不起你们的事情,你们应该杀死的是我。”黄才伦双膝跪地,说,“我只有一件事情想求你们——投我,不要投大翰。他只是想为我背锅。对不起你们的人是我,不是他。”

“才伦啊,你这又是何必呢?”沈腾一声叹息,和吴昱翰一左一右把黄才伦扶了起来。


“诸位,我看我们可以开始投票了。”

———————————————————

“今日投票结果为:全部弃票。今日将无人淘汰。”

念出结果的那一霎那,所有人都松了口气。黄才伦的眼眶又开始微微泛红,握着水杯的手一个抖动,就见那陶瓷杯滑落到地上,碎成了好几块——就像他内心的阴暗面一样。


“那么接下来,王宁,你昨天晚上,又去了哪里呢?”

“我哪里也没有去。”

“皮皮,你呢?”

“哥,我也一直待在房间里的,海银可以作证。”

评论(6)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