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n_D_I

【群像‖逃杀游戏】一人(3)

OOC 主要写麻花的兄弟情

夹杂:伦远 沈马 金银财宝 

人物:沈腾 马丽 艾伦 常远 宋阳 黄才伦 王宁 王成思 吴昱翰 许吴彬 李海银 高海宝 杜晓宇

(人设与实际不符是我的错)

逃杀类游戏,类似鱿鱼游戏。规则是最后只有一人能活着。

———————————————————

———————————————————

   所有人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宕机了。然后花了好几秒钟去理解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们缓慢而滞涩地转过身,去看那个倒在地上的人。

   高海宝的脸上还保持着死前的表情,嘴张开着,仿佛正在说话,嘴角还略微向上勾了一点。那眼睛张得却比平时大些,里面写满了惊讶和不甘——这显然是他在死之前,唯一能改变的。

   他的手里紧紧抓着摄像机,还没有停止录像。


   “他……怎么了?”过了很久,李海银有些木讷的转身问身边的常远。

   此时其他人基本已经缓过了劲,只是沉默的站着。

   “海银,他走了。”常远没有去看海银的眼睛。他走到高海宝身边蹲下,帮那个走的不明不白的人阖上了双眼。

   “我问你,他怎么了?!”李海银突然跑过来,揪着常远的领子大吼,“走了,走了是什么意思?!他去哪里了,回答我!!!”

常远的脸上看不出表情,看着揪着他不放的李海银,低低地说了一声“对不起”就从她的手中挣开了。

   这种情况,谁还有心思去安慰别人呢。


   “他为什么会被淘汰。他明明没有犯规。”

   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声音听起来怪怪的,好像在强压着什么。


   “这根本就不是我们的游戏。是他们的。”沈腾平稳的异常的声音传了出来。他指着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闪着红光的监控,“他们想让我们死,我们就得死。他们认为我们犯规,我们就是犯规。”

   从来没有人听过沈腾这么可怕的声音。冷得仿佛让所有人的血液都停止了流动。冰冷之下,是凛冽到极点的愤怒。这声音就像在一片没有光亮,也没有时间的死寂的宇宙。冷得足以让地狱结冰。

   其他人突然就意识到平时的沈腾简直温柔得像四月的暖风。


   沈腾的一帮兄弟明白这时候多说无益,纷纷过来拍他的肩膀。

   “我要你们出去。我要你们剩下的人一个不落的出去。一个高海宝已经够多了。”沈腾叹了口气。他的声音依然平静,但好在已经没有刚才神明一样的压迫感了。众人松了口气。


   艾伦把呆愣在一旁的海银拉到了角落,和她说着什么。

   或许也只有艾伦那毫无棱角的温柔才能抚平一颗破碎的心吧。马丽想。


    其他人平复了一下刚才几近极点的各种情绪,聚集到了高海宝的旁边。

   “他是怎么被杀死的?”大翰皱着眉头打量着高海宝看上去毫发无损的身体。

   “衣服。肯定是衣服。”他们整了整海宝身上的衣服,发现那件灰色的夹克已经可以脱下来了。

   夹克里面是海宝自己的衣服。掀开衣服的一瞬间,大家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的腹部和胸口布满了烧伤的痕迹,心脏那里更是被烧得焦黑。简直就像……一根烤得半熟的烤肠。

   有几个人看到这副景象,就跑到角落里开始干呕。马丽甚至转头就吐了出来。


   王成思按住自己颤抖的手去拉上了高海宝的衣服。

   皮皮和黄才伦在研究那个夹克。两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应该是电击,但不排除还有点别的什么。”发现有人在看他们,黄才伦说。

   他们指着夹克的内芯。里面弯弯绕绕地有很多裸露的电线,连接着几块铁片。

   “海银说她看到电光了。”艾伦加入进来。

   “如果我没有猜错,这是炸弹吧?”宋阳突然指着一个领口上的小方块说道。宋阳常做导演,对那些拍电影用的小道具再熟悉不过了。

领口。意味着一旦炸弹爆炸,他们的脑袋……

   “也就是说,他们有把握我们穿上就脱不下来。或者,就不能活着脱下来。”王宁说。

   “ctmd。”每个人心里都在骂,还有人骂出了声。但骂了又有什么用呢?


   “吃点东西吧,各位。”沈腾说,“海宝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才被淘汰的。”他仔细端详着那袋从海宝包里找出来的面包。

   “别,哥。这里面说不定还有蹊跷。”杜晓宇阻止他。

   “我他妈不在乎。”沈腾淡淡地道。说完,他咬下一口面包。还好,无事发生。众人见状,也便都拿了一些面包来充饥。


   “你们真的打算就这么老老实实地被牵着鼻子走,见证一个又一个的人死去吗?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倒也愿意和你们一起玩。但我不想看着你们死。也不想看到任何一个人承受那种杀死朋友的罪恶和愧疚。

   “有人说每当一个认识你的人死了,就有一部分的你也会一起死去。

   “所以就算真的按照规则最后只剩一个人,那又跟全军覆没有什么区别?”大家都在一言不发啃面包时,马丽说。

   马丽今天头一回说这么多的话。


   “我想我们应该反抗。虽然……肯定会有牺牲。”马丽说这话的时候,把女性的魄力和勇气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想赌一把。”沈腾骄傲得看着他的姑娘。

   “对,赌一把,不亏。毕竟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宋阳那种贱兮兮的笑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我也想和你们重新并肩作战。”王宁点头。

   “要么一起活着,”皮皮说。

   “要么一起死。”大翰接道。

   “我操他大爷的,真当我们是猴儿呢。”思思的话引起了一片叫好。


   “当年我们刚开始演话剧的时候,什么都经历过。那时麻花的一帮兄弟,都是互相扶持着走过了最难的时候。我那时觉得我们简直就是过命的兄弟。” 杜晓宇有些哽咽,“后来麻花做大做强了,我们也散了。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你们还是没变。”

   “行了行了,看你一个大老爷们儿哭成这样,丢不丢人呐。”常远扔过去一张餐巾纸,又拍了拍杜晓宇的背。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我有个建议。”黄才伦说,“摄像机在这儿,我们要不完整地把《乌龙山》演一遍,录下来,到时候要是出不去,好歹我们也算留了一部作品给观众。”

   “好!”


   演出开始了。谁也没有替高海宝的角色,遇到他的戏份,就空出时间和位置再往下接,好像高海宝真的在和他们一起演戏一样。

   这一遍格外顺利,每个人都现挂了不少包袱,而其他人也都很默契的接上了。服装很简陋,道具很简陋,灯光也很简陋,甚至没有一个观众。但是,这无疑是《乌龙山伯爵》演出以来最好的一场。

   最后的最后,所有演员纵歌起舞,在这个冰冷的地下室燃烧着属于他们的生命,挥洒着滚烫的落日余晖。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