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n_D_I

【群像‖逃杀游戏】一人(7)

OOC 

本章 最后的宁静

逃杀类游戏

———————————————————

———————————————————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从来没有什么所谓的乌托邦,只不过是每一个人都活在自己楚门的世界里。

血亲,爱人,朋友,这些关系不过是一些人的世界发生了短暂的交集。交集过后,各自又会按照原来的轨迹行进。

所以,真的要为了别人而活吗?


“哥,你觉得呢?”马丽坐在楼顶望着远方呼啸而过的一列高铁,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

“为了别人而活,何尝不是为了自己而活呢?”沈腾没有看风景,只是贪婪地盯着她。

“也确实,像你的风格。”马丽偏头对上了他的视线,这让沈腾心头一颤,“哥,现在我们都活不久了,我真的想问问啊,对于我们纠缠了这么大半辈子的感情,你究竟是怎么看的?”

“你这姑娘……扯什么呢。”沈腾的表情僵了一下,下意识的扯出一个笑容。

“沈腾。”马丽的神色突然变得很认真,“这里没有媒体,没有其他人,也没有……我们的家属。我很认真的在问你。我想知道答案。”

“……”沈腾静默了,别过脸去望着其他的方向,“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观众,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我自己,最对不起……你。”沈腾低低的声音飘出,“年少轻狂的时候犯下的错误,需要用一辈子去纠正。往往还于事无补。我那时候太傲慢了,真的太傲慢了。傲慢到无论我后来活得有多么卑微,都没有办法弥补。”

“哦,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啊。”马丽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一些,可惜没有成功,“其实我早就原谅你了。”

“我知道。”沈腾说,“但是友情和爱情之间的距离太长了,是凡人无法逾越的长。”

“你爱我吗?或者说,你还爱我吗?”沈腾像一个害怕犯错的孩子似的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


“我有一个计划。”黄才伦把常远和艾伦拉到一边,低声说着。“你们相信我吗?”

黄才伦一把抓住了常远的手。

“如果你们明天没有看见我,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打开二楼最里面的那个房间。”

“那个房间我们不是在第一天就开过了吗?”艾伦老老实实地问。

“有些东西,如果我说了,会让你们都陷入危险。”

“你现在为什么不能说?”常远抓住了重点。

“所有人之中,起码还有一个卧底。”

“你一个卧底说出来这种话,才更匪夷所思吧。”艾伦的声音大了些。

“嘘。信不信我是你们的事情。只是,我需要有至少两个人来接应我。大哥大姐肯定不可能,大哥已经非常怀疑我了。”黄才伦趴在他俩的肩头说,“其他人,我都不太相信。”

黄才伦终于松开了常远的手,向远处走去了。他捏了捏自己的裤兜,掌心传来一阵钝痛。

“远儿,黄才伦现在真的没有嫌疑了吗?我觉得他还是很可疑。”艾伦有些困惑。

“我们最好先按他说的做。你懂我的意思吗?”

“你是说,如果他发现我们没有配合他的话,有可能会报复我们?”

“你可以这么想。”常远苦笑着点点头。

(这小子,还真是豁的出去啊。

常远不着痕迹的把那只手掌上布满了鲜红痕迹的手揣进了衣兜。

……


“皮皮,海银怎么样了?”宋阳走进了唯一一个有落地窗的房间。

“她还是不说话也不睡觉。我无论说什么干什么她都没有反应。”

一旁的吴昱翰挑了挑眉:“毕竟这么突然,不是谁都能很快接受的。”

李海银呆呆的坐在床上,盯着一本日记发愣。突然,她抓起床头柜上的一支笔,就开始急匆匆的写什么。

“海银?”宋阳发现了她的这个举动。

“没事,她就是不停地写海宝的名字,写了好几十页了。我想这样也算是一种消解,就没有管。”许吴彬偏头看了一眼,解释道。

闻言,几人便又转过身来讨论其他的事情,只有吴昱翰的目光忽然在那日记本上一滞。他能肯定,自己刚才看到的东西信息量可不是一般的大。

……


究竟该怎么办?

王宁发现这游戏的刺激性和难度简直成指数上涨。

在这种性命攸关的游戏里,报团无疑是最保险的结果。但是,麻花太过亲密,竟容不得他这个外人涉足半分。他知道现在的和平只是个假象。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他们还愿意带他一起玩,一旦到了不得不死人的时候,第一个去死的绝对是他自己。

他一直知道卧底的存在。从主办方来找他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了。

他并不是没有被丰厚的条件所打动。相反,那一天,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取代沈腾成为喜剧一哥的光辉未来。

但是他不傻。他的特殊身份,已经暗示了如果他要成为卧底,就是往枪口上撞。他受到的怀疑已经太多了,他需要的是低调。

而且他知道,自己一定对整场游戏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为什么不是魏翔,不是尹艺夫,而是他?

……


———————————————————

黄才伦咬着牙,强迫自己忽略指尖传来的刺痛。

正在上楼的时候,黄才伦和正好从楼顶下来的大哥大姐撞了个照面。

“才伦,你脸色不太好。”沈腾说。

“嗯,不太舒服。”

“才伦,你去哪啊?”马丽发现了端倪。

“我去楼顶待会儿。”黄才伦支吾道。

“去哪儿?”已经转身的沈腾回过头来,有些不可思议地盯着他,“你别这样,不至于。”

“不是您想的那样,哥。”才伦知道哥哥姐姐理解错了,赶忙解释,“我真的只是想待一会儿。”

沈腾的目光逐渐变化,最后轻轻叹了一口气,却什么也没说,转身向楼下走去了。

“别难为自己,才伦。”马丽看了眼沈腾,又看了眼黄才伦,拍拍他的肩,也跟着下楼了。


那个有着落地窗的房间里,对话扔在继续。可是吴昱翰的思维却早已不能集中。

“皮”?什么意思?吴昱翰用力的思考着海银所给他传递的信息。

说是思考,不如说是想着怎么避开那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人就是怎么奇怪,有时候,明明答案就在眼前了,却总是装作看不到。

这两天,一直照顾海银的只有皮皮,皮皮也是把海银当作一个悲伤过度导致失去了自我意识的人来照顾。可是,海银大大咧咧的性格注定了她比别的女孩儿都要坚强。只不过是一个年轻情人的离别,又怎会彻底地击垮她呢?从那天许吴彬半夜偷溜出房间开始,一个可怕的结论就在她的心里诞生了。

(她从一开始,就在计划这一刻吗?

吴昱翰心里发毛。但同时,他脑子里两种声音开始激烈的争吵。到底该相信谁?


垃圾桶。

常远蹲在厕所里看着掌心上还未干透的血字。从黄才伦抓着他的手时候,他就感觉对方用湿漉漉的手指在他的掌心画着。但直到嗅到一丝微弱的血腥味,他才知道了对方是用什么在他的手上写字。

垃圾桶……难道关键在垃圾桶里吗?

用水洗掉血字,他踉踉跄跄地走出卫生间,一边呲牙咧嘴地说着腿麻了。

“嘶……”靠近垃圾桶的时候,他一下子踢翻了垃圾桶,横摔上沙发抱着自己的一条腿,“他妈的,抽筋了!”

艾伦冲过来给他按摩,他顺势躺到了他的身上,余光扫着从垃圾桶里被打翻的东西。

(原来是这样……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